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赴生研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2 作者:上海科学院

9月29日,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庄嘉一行赴生研院调研。该院院长傅大煦,党委书记刘海峰,副院长王健、黄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领导一行来我院调研


会上,刘海峰首先对中国科技交流中心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参会人员以及生研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生研院作为今年新整合成立的科研院所,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是集研究开发、成果转化和创新服务为一体的全链条、综合性科研机构;同时也是上海市第一家“生物医药”挂名的地方科研机构。当前,该院旨在持续夯实服务基础,提升国际技术转移专业化服务能力和水平;他希望能进一步紧密对接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争取国内外科技合作创新资源,促成更多合作项目落地。


傅大煦在会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上海的战略任务和重要使命是建设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三大产业创新高地,生研院正是在这样的背景和顶层设计下重组整合。生研院大力推动生物医药创新技术的发展,助力推进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与加拿大、丹麦等欧洲国家的高校、科研院所有深入和长期的合作基础;希望今后在搭建科技合作平台,引进国际创新资源,加强区域科技合作、国际技术转移等对外科技交流方面能获得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


随后,王健对生研院的职能定位、发展目标、平台建设、研发团队、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该院在优势资源整合、科研平台创新和近十年国际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效,以及未来重点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听取生研院情况介绍后,庄嘉高度赞赏该院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本次来院调研,了解了生研院的业务工作情况和未来工作设想,收获很大。她认为,当前时局变幻,国际科技合作面临严峻的形势,不确定因素增加,生研院高度重视国际科技合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也是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具体工作举措,对我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最后,庄嘉表示,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期待下一步与我院在搭建中欧科技交流合作平台、国际合作项目孵化以及举办大型国际会展方面有更加深入的探讨与合作。(生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