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吕卫平带队调研二十三所

发布时间:2021-11-18 作者:上海科学院

11月4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吕卫平带队调研二十三所,该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吕卫平调研23所


调研期间,吕卫平参观了展厅,实地考察了水下探测阵列生产现场,并听取了二十三所“一二三五四”改革发展总体思路以及2021年度重点任务进展情况的工作汇报。


会上,吕卫平肯定了二十三所立足集团公司“三大定位”,积极在集团公司“四大板块”谋篇布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二十三所深耕“水下探测”与“光电传输”两大专业,服务国家战略,积累了一定的技术基础,在某些细分领域奠定了优势,未来发展方向较为清晰。他希望,该所聚焦军工立所、科技强所、产业兴所目标,进一步修长补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他要求,一是要坚持强军首责,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二是要坚持市场导向,以重大需求为牵引,加快科技创新发展;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布局数字化工程,切实解决科研生产交付的急迫需求;四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国防军工建设、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同时,实现做强做优做大目标;五是加强集团内外协同,集聚内外部资源,修长补短,实现产业能级的跨越式提升。


二十三所方面表示,该所将切实练好内功,坚持以市场为牵引,加快数字化转型和人才强企工程,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党的建设,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实现跨越式发展目标。(二十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