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第5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区块链现场教学在市北区块链生态谷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上海科学院

11月16日,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第5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区块链现场教学在市北区块链生态谷顺利举办。上科院区块链技术研究所所长、软件中心软件平台服务部主任戴炳荣博士为培训班25名学员介绍了区块链生态谷,以及进行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现场教学。


区块链


活动中,戴炳荣博士首先介绍了市北区块链生态谷基本情况。他表示,市北区块链生态谷是在上海科创办、上海市科委等支持下,由软件中心联合市北高新、信息发展、万向区块链等企事业单位共同打造的区块链产业创新生态集聚园区,是上海区块链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软件中心入驻市北区块链生态谷,成立上海软件中心市北研发转化基地,协同市北高新打造上海乃至全国区块链产业生态高地。


随后戴炳荣博士从需求、技术、应用和态势等四个维度为培训班学员们讲解了区块链技术的基本原理,帮助学员了解区块链的诞生历史、区块链的技术特征、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并结合软件中心自主研发的全球区块链态势感知与验证平台帮助学员感知全球区块链发展态势,了解上海区块链在全球的定位。在区块链行业实践应用展示和互动环节,以区块链照片存证应用场景为例进行区块链上链互动,以十大行业案例向学员们展示了当前上海区块链应用发展情况,便于学员们更好的将区块链技术与实际工作需求相结合。


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帮助学员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区块链技术,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上海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发展成果成效。软件中心也将持续开展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探索,服务区块链产业,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软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