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仪所组织召开法律讲座及廉政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上海科学院

2021年是上仪所进行公司制改革的重要一年,为了使员工能够清楚了解改革后的上仪所会发生哪些变化,员工和企业之间的劳动关系如何处理等问题。11月19日,该所特邀法律顾问肖敏律师以“公司制改革员工的职权责”为主题向全所在职职工做了一场法律讲座。该所全体员工参与会议。


会上,肖律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公司制改革前后的九个不同点,通过具体案例使在座员工对公司制改革工作有了更直观地认识。通过这场法律讲座为做好改制过程中员工思想工作,对员工劳动关系稳妥转移起到了积极作用。


随后,所纪委播放纪录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作为今年廉政学习教育的一课。纪录片通过访问李大钊故居、谢觉哉纪念馆、长辛店工人运动旧址等地,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廉洁自律、树立清廉家风的故事。通过廉政教育学习的形式,希望让党员群众都能树立“反腐倡廉”的理念,为该所公司制改革奠定坚实思想基础。(上仪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