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召开妇委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上海科学院

12月7日,上科院妇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暨烘焙文化体验课,院妇委委员、院基层单位的女领导及妇女工作人员约20人参加了会议。


妇委1


会上,来自院所属各单位的妇女干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本单位的特色妇女工作,针对工作遇到的共性问题开展了工作探讨,院妇委对全年工作做了总结交流。


妇委2


大家表示,2021年,上科院各级妇女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抗击疫情、科技创新、科学管理中积极发挥妇女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和“四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持续深化巾帼建功行动;丰富活动创新形式,为女职工排忧解难;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妇委履职尽责能力。通过全方位协同工作,搭建平台促女职工岗位建功、组织文化活动凝聚引领女职工,做到了服务科研、服务妇女,凝聚力量。2021年,院所属单位荣获了“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以及科技系统“三八红旗手(集体)”、科技系统“优秀妇女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同时,院各妇女组织积极打造工作阵地,培育并申报上海市“百家3.0提高级妇女之家”和“千家2.0示范级妇女之家”,在“家”平台上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活动,为建设女职工温暖之家和坚强阵地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大家表示,2022年,院各级妇女组织将继续发挥好自身特点和优势,围绕上科院转型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引领巾帼建功,进一步挖掘先进人物,进一步传递关心关爱,带领全院女职工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做建功“十四五”的科技新女性。


妇委3


会后,还举办了食品安全暨烘焙文化体验活动,大家在老师带领下,了解了食品安全的基本知识,亲手制作了桃酥饼和蛋挞,品尝了自己辛勤劳动的成果。活动让妇女干部在紧张的科研、管理工作之余,享受轻松一刻。(妇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