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团委召开2021年度直属单位团组织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作者:上海科学院

12月8日,上科院团委在上仪所召开2021年度直属单位团组织述职会。院机直党委常务副书记、党群工作处处长、监察室主任董毅红,上仪所党委书记邬秋珏,纳米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沈纯等受邀出席会议。会议由上科院团委书记章宬诗主持。院团委委员、直属单位团组织书记10余人参与会议。


上科院团委述职会


会上,各直属单位团组织书记从政治引领、组织建设、岗位建功、服务青年、志愿服务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


三位受邀领导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工作成绩、亮点,指出缺点不足,提出工作建议。她们表示,各单位团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治团,加强团组织建设,做好单位党组织助手和后备军;要进一步加强对单位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和凝聚、培养服务工作,及时了解单位青年思想动态,反映青年心声,发挥好沟通桥梁作用;青年人才在科技领域有自身优势,大有可为,各单位团组织要创新工作方式,充分调动青年工作积极性,为上科院和所属各单位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会后,大家还围绕如何在上科院改革发展中进一步做好青年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下午,大家参观了上仪所史陈列展,了解、体验了仪表技术在智能医疗领域的应用;参与了原院团委委员、原上仪所团委书记“抗癌战士”崔华华的抗癌经历分享与手部诊疗讲座活动。(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