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松江区召开深化合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上科院与G60科创走廊签订的“2+9+4”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市科技工作党委徐枫书记在11月29日协议推进落实专题会上的指示精神,12月7日,上科院副院长鄢国强携所属有关单位,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松江区相关职能部门举行座谈交流,就如何深化合作事项,推动具体科技合作清单化、项目化、机制化,实现双方共振、共融、共赢展开了深入讨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主任、松江区副区长刘福升出席会议。


G60合作会1


会上,生研院、计算所、软件中心、脑防所、上仪所以及上科创等6家单位分别介绍了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为G60科创走廊注入新的科创要素和发展动力的举措建议,围绕如何落实合作协议,提出了具体合作需求。松江区经委、科委、科创发展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交流回应。


G60合作会2


鄢国强表示,G60科创走廊建设是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的重要内容。上科院全力支持、全面融入G60科创走廊和西部五区建设,是上科院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体现。上科院将坚持使命导向,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更好地推动科技产业结合,实现共融发展。相信通过上科院与G60科创走廊的深度合作,充分利用双方在人才、科技、空间以及政策等多方面的优势,一定能够创造出“强强联手、相互成就、合作共赢”的典型案例,为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和上海西部五区发展不断赋能。


G60合作会3


刘福升表示,上科院站位高,立足于上海科创中心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大国家战略;实力强,旗下科研院所众多、诸多领域在国内乃至国际具有领先优势;空间大,双方的合作空间大、区位空间大,在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有广阔的科研成果落地空间。他希望,在合作中应发挥双方优势,协同创新、务求实效,注重企业端、市场端需求,建立起年度计划、需求清单、常设机构,实现清单化、项目化、机制化推进工作。(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