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副院长鄢国强、曹阿民调研实验动物中心金山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7 作者:上海科学院

12月14日,上科院副院长鄢国强、曹阿民到实验动物中心金山分中心调研。动物中心领导范春、卢慧懿,及院办公室、金山工业园区有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上科院调研动物中心金山分中心1


调研座谈会上,鄢国强、曹阿民听取了动物中心和金山工业公司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金山工业园区项目历史沿革、经营现状、金山分中心建设现状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鄢国强表示,实验动物中心业务特色鲜明,是国内相当规模的生物医药产业共性技术支撑平台,肩负着履行社会责任的光荣使命。他强调,金山工业园区与实验动物中心的合作具有前瞻性战略眼光。一要通过金山分中心的建设有利于聚集更多生物医药产业相关企业落户园区,逐步形成完整的创新链和产业链,双方在服务国家大健康产业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上必将大有可为。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验动物中心要探索创新事业单位运作的模式,在发挥公益职能的同时,提升市场运作能力,逐步做大做强做优。他表示,上科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动物中心金山分中心建设,并希望金山工业园区给予动物中心更多支持,加强工作协同和宣传推广,谋求未来共同发展。


曹阿民表示,金山分中心是实验动物中心在“十三五”末布局的科研及服务平台,是与金山区政府合作的落地项目,既能给实验动物中心“十四五”发展带来新机遇,也能进一步丰富金山区的科技创新内涵。他希望,未来双方合作能有更多作成果。


上科院调研动物中心金山分中心2


会前,鄢国强、曹阿民实地视察了实验大动物实验室和繁育设施建设情况等。(动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