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7 作者:上海科学院

12月15日下午,上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意识形态工作有关内容,进一步推动院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实。会议邀请上海市委 “四史”、“党史”宣讲团成员、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一级学科带头人张志丹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百年意识形态建设的基本经验》辅导报告。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鄢国强主持。


1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全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具体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向上向好。


二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切实履行好党组织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阵地意识,确保各类宣传阵地可管可控、管好管到位。


三是要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管理。全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着力提升学网、懂网、用网、管网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尤其是手机微信群管理等方面的风险防范能力。


2


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部全体员工、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