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考核会暨“一报告两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上海科学院

12月23日上午,上科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考核会暨“一报告两评议”会议。上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鄢国强主持会议并代表院领导班子通报上科院2021年度主要工作。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云亚军、市科技党委组织人事处顾旭峰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部各部门管理六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院工青妇组织负责人、院部及直属单位市党代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


上科院领导干部述职测评会


会上,鄢国强讲到,2021年,上科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科技两委的坚强领导下,将院工作重心转移到以科技创新为中心,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实巡视整改;实事求是,积极配合完成市审计局对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开展的届中经济责任审计;加强谋篇布局,紧紧围绕增强科研组织力,深化院科技体制机制创新;聚焦主责主业,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部署,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整体核心竞争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规范管理,继续夯实改革发展基础,防范化解风险。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


鄢国强指出,回首即将收官的上科院的2021年,深感工作成绩来之不易,这归功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归功于科技两委的关心指导,归功于上科院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担当作为,更归功于全体干部职工的奋斗拼搏,忘我付出。


 展望即将启航的2022年,上科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科技两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化院机构改革,加强科技资源协调与整合,下力气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转化。同时,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人才体制机制,搭建舞台,激发活力,切实为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奋力走好上科院转型发展之路,为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上科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1年工作进行了考核打分。会议还报告了上科院2021年选人用人工作情况,并进行了民主测评。(组人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