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副院长曹阿民出席2021上海实验动物科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上科院副院长曹阿民出席2021上海实验动物科学论坛2


12月23日下午,由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上海市实验动物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上海实验动物科学论坛顺利召开。上科院副院长曹阿民,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院长、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会长傅大煦,上海市科委资管处副处长贾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实验动物中心主任范春主持。行业专家学者、许可证单位和标委会单位相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上科院副院长曹阿民出席2021上海实验动物科学论坛1


开幕式上,曹阿民指出,实验动物行业是生命健康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基础,实验动物中心承载着实验动物研发、市场应用保障、管理等诸多职能,也肩负推动相关成果转化、融通行业资源、构建合作网络的使命。他希望,实验动物中心不忘初心,努力服务好政府和市场两个重要需求端,在上科院整体的深化改革中发挥排头兵作用。他表示,上科院将继续关心支持实验动物中心的发展,推动该中心在“十四五”和中长期实现稳步前进。


上科院副院长曹阿民出席2021上海实验动物科学论坛3


随后,曹阿民宣布论坛开幕,并和傅大煦共同为“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实验动物专委会”揭牌,标志着由实验动物中心牵头负责的专委会正式成立,并将进一步在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发展中发挥专业支撑和行业纽带作用。


专题报告环节,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少雄、市科委资管处李广立、上海市实验动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魏晓锋等三位专家分别围绕“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向”、“实验动物管理相关法规办法解读及上海市实验动物工作发展现状”、“上海市标准化行动计划”作主题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


“上海实验动物科学论坛”作为行业高端峰会和多方对话的平台,将持续发挥引领发展方向、分享前沿观点、破解实际问题、促进交流合作的积极作用,助力擘画实验动物行业发展蓝图,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动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