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上海市委领导调研上海科学院党外高层次人才

发布时间:2022-02-22 作者:上海科学院

2月22日,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德妹带队到上海科学院区块链研究所,就党外高层次人才进行调研。上海科学院副院长曹阿民主持会议,市科技工作党委统战处四级调研员杨莹、上科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机直党委常务副书记董毅红、软件中心党总支书记闵国全、实验动物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党总支工作)卢慧懿和部分党外高层次人才等出席座谈。


民盟4


会上,杨德妹听取了上科院情况介绍,与党外高层次人才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上科院党外高层次人才建设给予肯定。她亲切地介绍了民盟建设情况,回顾了民盟从组建以来的历史,以及老一辈民盟代表人物对民盟建设文化、气质的影响和塑造,总结了民盟盟员三个特点:热爱祖国有情怀、胸怀坦荡有独立思考的书生气节、学有专长奉献社会。她还听取了党外高层次人才的交流发言,并对下一步党派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民盟2


曹阿民汇报了上科院建设情况,回顾了自己加入民盟组织的成长历程,对上科院党外高层次人才队伍进一步发挥作用寄予希望。杨莹对上科院党派建设进行了指导并对下一步党派工作明确具体要求。


软件中心和实验动物中心党外高层次人才张风垠、黄燕、郑树泉、谢建芸和于灵芝等在座谈交流中发言,就“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的联动”、“嵌入式系统对智能制造的赋能”、“非户籍科研人员落户问题”、“实验动物发展前景”等问题提出了思考想法和意见建议。


民盟3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区块链场景。(党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