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30 作者:上海科学院

2022年1月29日下午,上科院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云亚军、市科技工作党委组织人事处处长张艳林、市科技工作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任宁、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室主任刘勇前到会指导。上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130143916


上科院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深入开展专题学习、调研座谈和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深入查摆问题,深刻检查剖析,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上科院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院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围绕主题,严肃认真,相互提醒,开诚布公,领导班子集体经受了一次党性锻炼,取得了良好效果。


DSC_0910


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在点评时指出,上科院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场成功的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凝聚合力、促进工作的目的。同时,她对下一步落实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引领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力量。二是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形成常态长效机制。要总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努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更好地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三是要进一步抓好整改,推动事业长足发展。她指出,当前,上科院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期,领导班子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切实负起责任、扛起担当,在全面落实上科院使命任务中实现新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呈现新气象,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徐枫书记强调,科技党委将加大关心、支持上科院发展的力度,全力支持、推动上科院接下来的发展。


DSC_0902


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在总结表态时表示,会后,上科院将认真、全面梳理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凝心聚力抓落实、同心协力谋发展,全力以赴推动上科院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组人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