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院领导干部扎实开展“促发展、保安全” 大走访、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9 作者:上海科学院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领导干部“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的工作部署,上科院党委高度重视, 1月24日至26日,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前往直属单位走访调研,实地了解各单位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查看风险隐患防范排查情况,勉励大家真抓实干,努力工作,与上科院改革发展同频共振,持续推动业务发展,保持安全稳定态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1


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到上海仪器仪表研究所走访调研。在听取了上仪所工作情况汇报后,秦文波要求,上仪所要以公司制改建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政治核心作用。他强调,“企业生存靠发展”,上仪所要进一步转变观念,不畏挫折,艰苦奋斗,担当作为,进一步明确主业发展方向,完善企业治理体系,坚持走科研开发、成果转化一体化融合发展道路,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更好适应市场竞争。秦文波还实地检查了仪表所所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情况,要求安全管理一定要对标安全生产法,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要把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


2


副院长鄢国强到上海市轴承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该所是上科院直属单位中唯一一家机械行业企业,在2021年12月刚刚完成改制。鄢国强听取了公司改制后新的治理架构设计、发展规划愿景和发展路径设想,鼓励公司领导层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公司所在区域的产业政策配套支持。鄢国强还现场查看了公司生产车间的安全管理情况,要求公司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实施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要求,确保一方平安。


3


副院长曹阿民到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走访调研,听取了软件中心围绕上科院改革发展总体部署,推进中心“三层三纵”事业群建设的具体情况,重点听取了中心对接长三角战略、新基地建设、成果转化公司培育等新的业务增长点发展情况。曹阿民要求软件中心在迈入新的发展阶段、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要更加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做好疫情防控。


4


纪委书记方勤走访调研了上海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他勉励中心领导班子继续围绕“碳中和、碳达峰”国家重大战略,抓牢上海碳中和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契机,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方勤要求中心领导班子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执行防控措施既要有硬度,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员工关爱也要有温度。要妥善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辩证关系,在促进业务发展的同时,守牢安全底线。


5


副院长谭瑞琮走访调研了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听取了实验动物中心育新机、开新局的工作设想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汇报。谭瑞琮充分肯定了实验动物中心“一库两平台”的工作成果,鼓励他们牢牢抓住后疫情时代的重大机遇,特别是在模式生物研发应用、人才培养及激励、公司市场化运作等方面,加强战略谋划,探索创新有利于跨越式发展、有利于人才资源充分调动的有效机制。他要求实验动物中心严格落实上海市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工作部署,继续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用心细致做好稳定工作,以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政治担当和政治智慧,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保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