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委生物技术和医药处赴生研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04 作者:上海科学院

2月15日,市科委生物技术和医药处有关负责人赴生研院调研。生研院院长傅大煦,副院长王健、黄薇、王涤松等出席。


市科委生物技术和医药处领导一行赴我院调研


会上,傅大煦简要介绍了该院重组整合进展和2021年度科技工作开展的情况。王健从生研院的职能定位和研发体系出发,详细介绍了该院在人才培养、科研队伍和平台建设、“十三五”成果、服务机构等方面的发展现状。黄薇、王涤松及科研部相关负责人对汇报内容进行补充。


市科委方面充分肯定了生研院的技术和产品,并建议该院聚焦“关键技术”,和其他生物医药研究机构和医院“错位”发展。随后,生物技术和医药处处长曹宏明详细介绍了今年生物技术和医药处在生物医药科技支撑、临床医学和农业三个领域的“项目指南”,并就如何跟随政策变化、把握政策机遇进行单位职能定位转变和科研创新改革提出了建议。他建议,生研院要围绕“专业化、品牌化、本地化”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医院、企业以及国际组织等进行深度合作,并表示,生物技术医药处将会持之以恒全方位支持生研院的发展。(生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