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院长秦文波赴软件中心市北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上海科学院

3月4日上午,上科院院长秦文波一行赴软件中心市北研发转化基地调研,深入了解该中心发展现状及发展面临的难题,提出意见建议并为上海科学院区块链研究所攻占行业高地指明方向。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上科院院长秦文波赴软件中心市北基地调研1


会上,秦文波指出,该中心想要在“十四五”期间干出成绩,就必要牢牢把握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要围绕“四力”提升推进相关工作,包括:1)技术策源力:软件中心要进一步明确战略定位,加快科研步伐,注重专利等知识产权积累,进一步增强技术策源力,不断强化中心的技术品牌;2)技术成果转化力:要站位高远,加快产业布局,率先攻占行业高地;同时要处理好研发与市场的关系,处理好“根”和“枝”的关系;3)高端人才聚集力: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让人才真正具有独立研发的能力,从而实现创新链和产业链的对接4)科研机构影响力:要加大宣传力度,打响品牌知名度,进一步赢得主动权。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纷纷表示,软件中心在今后一定会更加注重科研能力的提升,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压实底层平台研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进一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实现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数字经济发展提效赋能的使命。(软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