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委副主任陆敏赴上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04 作者:上海科学院

2月24日,市科委副主任陆敏一行赴上科院指导调研,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出席会议。


会上,秦文波介绍了上海科学院着力打造组织科研的科研总部,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科研机构的重要举措。相关同志汇报了上科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有关考虑、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和五大新城的合作布局以及科普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


微信图片_20220304101555


陆敏对上科院十四五规划和近期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上科院要形成强有力的组织力、凝聚力,以科研联合体为目标和方向,从多方面重点突破:一是建立好科技成果转化的机制和平台,注重培养院部科技成果转化的人才团队。二是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方面作进一步的研究和探索。三是上科院不仅要有政策引领,还要树立样板,要抓住五大新城资源导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发展等外部环境机遇,建立自身品牌优势,提高显示度。四是组织整合院内、院外的系统资源,形成战略合力。


市科委创新服务处、政体处、科普处及上科院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