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召开院领导专题会议进一步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1 作者:上海科学院

3月26日下午,上科院召开院领导专题会议(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今天上午市政府专题会议上刘多副市长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主持会议并就从严从实抓好全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秦文波指出,近日国内疫情多发频发,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院干部职工要在这个特殊时期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别担当,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做到业务开展不断不乱,确保年度重大任务完成。

秦文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上海市委常委会精神及要求,尽快动态清零,恢复生产生活。

二是落实责任到位。要压实院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的防疫主体责任,加强院“三全”管控——全员、全区域、全链条,防疫防控落实到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守土有为。院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拿出特殊的担当,全力以赴。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化管理要求,给予支持。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要解决实际问题,做好最坏情况的预案,及时妥善处置应急事件,特别要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管控,开展专业消杀;要坚决做到全院全员核酸检测100%,应检尽检;要加强疫苗接种工作,院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动员,提高三针接种率;要加强心理疏导和舆论引导,凝聚和弘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疫情防控强大正能量。

四是积极作为,有序推进工作落实。要利用好目前“居家办公+”的模式,线上线下结合,加强工作策划和安排,不能因为疫情影响工作进展,确保年度重大任务的完成。

秦文波强调,院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守望相助,做好职工工作上、生活上的各类保障,多措并举协调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谨记责任和担当,彰显温度与力量,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