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上海科学院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4-11 作者:上海科学院


院全体党员:

自3月本轮上海疫情发生以来,在院党委和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调度下,全院广大党员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通过线上办公、单位值守等方式认真做好科研生产重点任务的同时,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大仗硬仗。

3月中旬我院及所属单位实行居家办公,特别是市实施全域静态管理以来,全院广大党员踊跃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发文,全院已有258名党员到社区报到,并纷纷参加志愿服务。广大志愿者听从社区的安排,不计个人得失、不畏病毒风险,努力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在此,向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的院广大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社区的疫情防控、居民生活保障等工作压力巨大,仍然需要众多的志愿服务人员参与社区防控工作。为此,院党委号召:

一、全院的党员要继续密切关注社区志愿服务等需求,主动报名参与所在社区、楼栋的疫情防控工作,服从指挥调配,积极参加防疫值守、物资运送等志愿服务,协助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院广大党员要密切关注疫情态势,了解官方平台的权威信息,无论是在单位职守、居家办公,还是在社区志愿服务,都要在社区、楼栋微信群里做好防疫宣传,积极转发正能量信息,凝聚人心、共克时艰,营造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院广大党员志愿者在积极响应号召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时,要采取符合要求的防护措施,正确穿脱防护用品,回家做好清洁消毒,努力在保障个人安全的情况下参与志愿服务。因为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给他人更好的服务。

党有号召,我必行动。疫情防控,行动有我。让我们与社区其他志愿者一起携手共进、并肩作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中共上海科学院委员会
        上海科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2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