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战“疫”在行动】上科院纪委召开视频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4-21 作者:上海科学院

4月19日,上科院纪委召开第二季视频工作例会。会议学习了新近发布的《信访工作条例》,部署了院纪委2022年重点工作,再次强调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对防疫抗疫的工作要求,交流学习了各单位抗疫的成功做法和经验。院纪委书记方勤出席会议并讲话,纪检室及各基层单位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纪检会1


会上,纪检干部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5月1日即将生效的《信访工作条例》和《中共上海科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帮助大家把握好2022年纪检工作的要求和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落实好纪检工作责任。

纪检室通报分析了4起上海市纪委监委曝光的疫情防控不力典型问题以及多起公职人员因微信、QQ办公导致疫情防控信息泄密的案例,教育引导纪检干部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强有力推动工作落实见效,在抗疫一线彰显纪检干部“铁一般”的担当。与会纪检干部也交流分享了疫情防控的有效做法以及先进事迹。

纪委书记方勤指出,在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面前,上科院的纪检干部们积极响应院纪委号召,坚守岗位、下沉基层、查缺堵漏、支援一线,在助力疫情防控上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这次疫情防控难度非常大,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抗疫工作容不得丝毫敷衍塞责,我们一定要在已经积累的经验之上,进一步压实责任。

方勤要求,各单位纪检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一是纪检干部在防疫抗疫工作中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纪检干部要提高“话疗”能力,在封控期间,要主动关心各单位阳性患者、密接隔离人员和特殊困难人群,提高纪检工作的温度,发现情况要及时报告,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科研生产的影响。(纪检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