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召开视频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发布时间:2022-04-11 作者:上海科学院

4月7日下午,上科院召开视频专题会议,传达通报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市安委会及市科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指示要求,部署落实相关工作措施。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部各部门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领导等在线参加了会议。

会上,鄢国强副院长传达通报了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市安委会及市科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指示要求。各直属单位都作了交流发言。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范春主任重点介绍了中心在封控情况下,开展园区管理、组织科学实验动物培育和科研供给情况;上海市轴承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刘红宇董事长重点介绍了公司在封闭作业条件下坚持军工生产情况。

秦文波强调,在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头,院党委决定召开视频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市委“紧急行动起来,冲在抗疫第一线,亮身份、见行动”的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疫情防控攻坚的工作动员和要求。

秦文波要求,全院各部门、各单位要不折不扣地抓好全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强化责任担当,以严格彻底的工作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要求,弘扬正能量,关心员工身心健康。要不折不扣地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工作落实,织密织牢安全责任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层传导压力,不留死角,杜绝盲区,持续强化单位主体责任、党政领导责任、职能部门责任。要不折不扣地抓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的落实,以“风险隐患和制度整改”为牵引,做好全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周密做好疫情后的复工复产安全检查。(行政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