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一所研发的抗原试剂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2-04-22 作者:上海科学院

日前,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决定进一步优化新冠病毒检测策略,推进“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的监测模式,并组织制定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办法。国家药监局也已批准14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助力疫情防控。

多年来,七一一所一直致力于生物医疗领域体外诊断耗材智能生产装备的研制开发,先后自主研发了抗原检测卡智能生产装备、干化学酶试剂卡全自动产线及磁珠深孔板外包装线,并与多家国内知名体外诊断生物医疗企业开展了深入合作。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七一一所积极响应新政,紧紧抓住市场机遇,积极推动抗原检测产业发展。

七一一所自主研发的抗原检测卡智能生产装备采用柔性化机械手卡壳上料系统、回转载盘输送系统,替代了传统的振动盘上料系统,有效解决了噪音高、换型生产困难等问题。通过机器视觉技术实现了对产品的质量检测以及系统运行引导,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大幅度提高系统稳定性,受到了业内客户的一致好评。目前最新型号JTJ-70设备产能突破4000片/小时,具有生产节拍快、设备稳定性强、模块柔性高、设备占地小、综合性价比高等特点。


自动化视频.mp4

 

小贴士:新冠抗原检测与核酸检测有什么区别?

抗原就像是病毒外面穿的“衣服”,核酸则是病毒里面的基因。抗原检测就是去测人体内是否有病毒的“衣服”,从而检测病毒的存在。抗原检测更加方便、快捷,但敏感性稍差,容易出现误诊断。核酸检测更复杂,获取结果时间更长,但是敏感性更高,检测结果更加准确。(七一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