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上海研究院执行董事王小宪赴上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上海科学院

6月29日上午,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上海陕煤高新技术研究院执行董事王小宪一行赴上科院交流座谈。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上科院副院长曹阿民出席会议。纳米中心、上科院新能源研究所,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纳米中心和上科院新能源研究所的负责同志在线上分别做了《纳米压印技术助力高效HBC太阳电池产业化》和《东海氢能及模块化智能制氢》项目的交流汇报。

王小宪充分肯定了两家单位的项目进展与成果,并介绍了陕煤集团的基本情况及上海研究院相关科研布局,并就氢能和纳米压印项目若干技术问题进行讨论交流。他希望,在考察相关实验场地并深入了解相关情况后,能与上科院在各方面开展协同合作。

曹阿民表示国家在加快新能源布局和转型,陕煤集团计划在上海设立研究基地,是一个响应国家号召、调整自身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上科院将在人才引进、能源项目、创新平台等方面与陕煤集团进一步交流互通,他希望双方能共同探索合作共赢机制,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携手共进。(科技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