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牵头召开长三角科研院所联盟大会筹备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7 作者:上海科学院

7月4日上午,上科院联合上海长三角技术创新研究院、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和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安徽省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了长三角科研院所联盟大会筹备会议,会议以线上视频方式进行。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副院长曹阿民,长三院、江苏省产研院院长刘庆,长三院党委书记谭瑞琮,长三院、江苏省产研院副院长郜军,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副主任陈斌、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安徽省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屈昊出席会议。上海市科委创新服务处处长刘晋元、副处长梁冰莅临会议指导。会议由上科院副院长曹阿民主持。

 

1


会上,秦文波指出,组建联盟有着重要的战略和实践意义,联盟的成立不仅是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规划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有助于优化以市场为导向的应用技术研究体系,探索科研院所在推进创新联合体建设、科技体制改革、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创新举措。

秦文波表示,联盟的定位与宗旨,与市委市政府赋予上科院的新职能定位非常契合。此次,由上科院牵头,联合沪苏浙皖各类科研机构共同发起成立联盟,也给上科院提供了与各优秀兄弟单位交流学习的机会,相信通过创新资源共享、先进经验学习,也将为上科院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同时,他也表示将充分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协同成员单位创新资源,共同推动联盟朝着国内一流的应用技术创新体系的生力军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联合体的目标而努力。

刘晋元代表市科委创新服务处,表达了对联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也表示后续将全力做好跟踪保障和服务工作。

 

2


随后,刘庆、谭瑞琮、陈斌、屈昊等分别做交流发言,各单位都充分肯定了组建联盟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共同推动联盟相关工作的强烈意愿,并对联盟长期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联盟成员单位今后能在资源协同、人才交流、项目攻关等方面加强合作。

上科院科技发展部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科技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