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院长秦文波赴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8 作者:上海科学院

7月13日,上科院院长秦文波一行到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交流调研。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和集团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秦文波调研中船集团1


会上,秦文波系统梳理了上科院建院40多年来,与中船集团之间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合作基础。他指出,近年来,双方在开展央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探索,尤其是2021年,上科院与中船七一六所成立了新型研究所,致力于强化船海智能数据技术与应用,共同推动船海智能化转型,为今后双方互利共赢、深入交流探索出了一条新路。


秦文波调研中船集团2


秦文波表示,面向新一轮改革发展,上科院正积极寻求深化央地合作的新机遇、新思路。新时期,围绕着提升“四个力”,打造科研联合体的功能定位,上科院将充分发挥院部的组织能力,同时依托成员单位的科研力量和资源网络,在战略合作和技术研发方面,进一步深化和中船的全面合作,推动开启央地合作新高地。


秦文波调研中船集团3


雷凡培简要介绍了中船的发展现状,尤其是中船在服务国家战略、地方经济,以及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业务布局和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表示,上科院和中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他希望,今后能依托上科院在科技资源、平台建设方面的优势和成果,在项目联合申报、人才直通车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通。

上海航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材料所、上海计算所、上海激光所、上海专商所、软件中心、纳米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上科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