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副院长鄢国强、曹阿民赴上仪所松江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1 作者:上海科学院

7月28日,上科院副院长鄢国强、曹阿民赴上仪所松江基地调研,并先后走访启迪漕河泾(中山)科技园、临港萃兴产业园及园区内的科技创新机构。上仪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科院副院长鄢国强、曹阿民赴上仪所松江基地调研1


在启迪漕河泾(中山)科技园,鄢国强、曹阿民一行听取了园区发展历程介绍,并重点了解了该园区聚焦智能制造产业方向,围绕生物医药、科学仪器等领域,通过集群式创新发展模式,助推“松江制造”迈向“松江创造”的近况。他们希望,上仪所能充分运用好园区已有的资质与资源,聚焦科学仪器检测等领域,与园区内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推动上仪所发展迈向“快车道”。座谈交流后,上科院一行实地走访了园区内的新型科技创新机构上海分析技术产业研究院,了解了该研究院搭建分析技术公共服务平台服务园区企业,聚集行业资源推动“产、学、研”合作等有关情况。

上科院副院长鄢国强、曹阿民赴上仪所松江基地调研2


在临港萃兴产业园,曹阿民走访了该所合作伙伴中仿智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该公司的情况介绍,并对该公司长期深耕仿真技术领域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携手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与产品,为填补国内相关领域技术空白贡献力量。(上仪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