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成功举办第一期战略规划能力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30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科学院深化改革总体方案》、《上海科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支撑院部“科研总部”和全院“科研联合体”建设,8月25日,上科院在技贸宾馆举办了战略研究能力专题研讨会暨第一期战略规划能力培训班。上科院副院长鄢国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鄢国强在致辞中指出,上科院已经迈入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更要有战略定力和与时俱进的业务素养。对科研院所而言,不仅要有技术研发硬实力,也要有战略研究软实力,从而不断提升谋划长远发展的大局观和整体观。

image001


会上,来自上海市委办公厅、上海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的两位专家以及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等院系统单位的两位同志,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十四五规划解读”、“调查研究报告和决策咨询专报的撰写”、“新形势下决策咨询研究布局与成果转化”、“如何做好专利分析”等主题,与大家一起进行专题研讨和交流。院发展战略研究部也向全体人员介绍了上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基本考虑和规划的实施进展情况,号召大家团结奋进,凝聚共识,一起向未来。


image003


本期培训班旨在帮助院系统单位负责规划研究制定、科技管理的相关人员和科研骨干提高科技规划、创新战略研究和调查专报撰写水平,同时为各单位搭建一个研讨与合作的交流平台。来自院部、院新型研究所、院直属、市属、央属单位共20余家单位约50人参与,参会人员对主题报告内容予以高度评价,并对今后培训和交流内容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发展战略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