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寿子琪莅临维安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09-16 作者:上海科学院

9月6日下午,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寿子琪赴维安电子公司调研,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上材所所长张杰、维安电子总经理王军出席座谈。

调研会上,王军从公司发展历程、发展模式探索、未来战略定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维安的经营情况。

寿子琪对维安电子公司的发展历程感触良多,对于维安电子公司发展至今所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维安电子公司在发展中把准了市场大发展的趋势和时机,以核心竞争力不断进行内伸外延,打开了巨大的市场空间。但除了市场,更要持续依托自身技术的发展和创新,向更广阔的市场进发。谈到企业治理时,寿子琪强调,正所谓“有恒产者有恒心”,这就是要求我们企业在治理中必须建立科学、合理的机制,不断推动公司向现代化企业的转变和发展。而在这个过程中,维安一定要有持续创新的意识,以及勇于创新、敢闯敢改的实践,才能真正实现维安的延续和发展。

他要求,第一,维安电子公司作为一家市场化的企业,要找准对标企业,并充分、合理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围绕核心产品及核心竞争力,实现有序、规范的经营和扩张。第二,维安电子公司作为科研院所创新模式的实践平台,要用好上科院、材料所等各方面的优势资源,落实科研与市场的对接和成果转化,扎实推进科联体模式的探索和发展。第三,维安电子公司要与材料所紧密合作,同时要与其他单位对接,发挥技术优势。促进维安电子公司的发展壮大,本质上就是对材料所和上科院,以及对各级政府和社会发展最好的回馈。

秦文波表示,上科院将持续利用科技研发、规划布局、资源协同等优势能力,全方位支撑以维安电子公司为代表的创新型企业,持续推动和探索科研联合体发展模式,进而推动我国科学技术水平与社会发展。张杰表示,维安电子公司在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中,始终坚持创新、坚持自我突破,她希望维安电子公司能成为技术与产业对接的重要平台,并进一步探索“科企联动”的双向互动发展模式。

调研期间,寿子琪一行参观了维安电子公司展厅、研发实验中心及生产车间上科院、上材所及维安电子公司相关同志陪同调研。(维安电子公司)

image001


image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