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联组核八所开展廉洁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作者:上海科学院

9月,上科院“廉政文化月”活动正式启动。作为“廉政文化月”的启动仪式,9月22日下午,上科院纪检室及直属单位纪检干部一行14人前往核八所开展联组学习,听取嘉定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万燕清讲授廉洁党课。

万燕清以“坚持廉洁从业,严守职业底线”为主题,介绍了检察院的定位与职责、检察制度与职务犯罪、科研领域常见的法律问题、涉科法规政策等。重点结合身边发生的科研领域职务犯罪事件,详实深刻地剖析了违纪违法案件产生的原因和思想根源。对科研领域常见的问题从法律法规层面进行了解释,包括科研经费的性质、违规使用科研经费的认定、科研人员经商办企业的政策与方式等。他指出,科研人员、特别是骨干科研人员要重修养以强魂,祛贪欲以守节,给大家严防职务犯罪、坚持廉洁从业上了生动的一课。

廉洁非一日之廉,需时刻坚守底线。作为“廉政文化月”的第一课,本次讲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让党员领导干部们从科研领域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摆正自身位置,时刻提醒自己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院部一行人还参观了核八所的所史陈列馆。

9月-10月,上科院“廉政文化月”还将开展“廉洁嘉言”征集、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警示教育片学习、工程参与人员及提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等活动。

image001


image003


image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