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妇委举办“爱的五种语言”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2-09-27 作者:上海科学院

9月23日下午,由上海科学院妇女之家成功举办的“科技心坊”讲座之“爱的五种语言”。本次讲座特邀萨提亚家庭治疗模式专家、心理咨询师陶洁主讲。院系统10余名女同胞参加活动。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陶洁以亲和、温暖、包容又有力量的语言,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情感沟通课。她通过与姐妹们的互动向大家介绍了爱是什么、爱的语言从何而来。首先,她把爱的语言分为五种:肯定的语言、精心的时刻、接受礼物、服务的行动以及身体的接触。随后,她给大家做了一个小测试,通过测试让大家了解自己在表达爱意方面更擅长哪一种语言。最后,与会的众人就自己在育儿和家庭生活方面的一些困惑进行了交流,陶洁逐一做了解答。

在本次心灵坊讲座中,姐妹们积极提问,与老师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愉悦,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大家学到了很多情感交流的知识,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收获满满,对今后的生活有很大帮助。(院妇委)

image001


image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