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召开工程建设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2-10-12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院部二期建设工程项目的管理和监督工作,增强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拒腐防变的自律性、自觉性。9月29日下午,上科院召开工程建设集体廉政谈话会。院纪委书记方勤出席会议,纪检室、财务处、行政保障处等职能部门,以及院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方勤指出,开展工程项目集体廉政谈话,是院纪委对大家的一次善意提醒,体现了院对工程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对工程项目管理人员的关心和爱护。他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不但要学习文件内容,吃透精神,也要学习工程项目管理制度规定,做到心中有数。要算清“政治账”、“经济账”,深刻认识违纪行为必将让个人和单位付出惨痛的代价。各职能部门要切实负起监督主责,维护好单位利益,主动跨前一步,互相配合,协同推进各项工作。

方勤强调,工程建设作为院财政经费重要的支出项目,同时又存在较多廉政风险点,有必要在开工前进行一次廉政提醒谈话,作为工程建设的参与人员,对大家提以下几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坚定信仰守“心”。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二是要坚决忠诚守“纪”。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到整个工程项目过程中,严格执行预算管理、经费开支审批、报销等各项财务管理制度;三是要勇毅作为守“责”。加强监督检查,抓好“进度关”、把好“质量关”、盯好“安全关”;四是要做到务实守“矩”。抓实招投标监管、造价审核、资金使用管理等环节;五是要严格自律守“节”。要坚持用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约束自己,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会上,院纪检室主任董毅红介绍了工程建设相关法规制度,同时援引了科技系统工程项目建设违纪典型案例,要求相关人员加强学习,严格执行。各部门和单位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廉洁从政、从业意识,坚守底线,把好“廉洁关”,加强沟通协调和集体研究,切实打造优质工程、廉洁工程。(纪检室)

image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