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纳米中心赴东台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12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为积极推进纳米科技产业发展,加快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深化产学研合作,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国家战略,在前期接洽基础上,8月17日-18日,纳米中心主任刘彦伯应邀赴东台市考察调研,东台市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纳米中心一行现场调研了东台市、镇科技园区和相关高新技术企业,并与东台市有关部门领导等交流座谈。调研中,纳米中心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现状、企业发展方向、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了解东台市有关行业龙头企业人才、技术需求等情况。


image001


image003


image005


交流会上,刘彦伯全面介绍了纳米中心主要职能和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十四五期间,中心将面向市场需求着力构建长三角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刘彦伯表示,今后纳米中心将发挥好纳米科技资源优势,积极组织资源对接企业创新需求,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沪东纳米科技产业进步。

东台市委组织部详细介绍了东台市科技战略部署相关情况,并希望此次交流能深度的接轨上海,精准开展人才对接、科技创新要素承接,进一步提升东台市创新驱动力、引领力和影响力,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科技成果与需求动态对接的信息互享模式,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动力,服务长三角纳米科技企业创新发展。双方在人才队伍培养、研发平台建设、卡脖子问题联合攻关等方面表达了合作意向。(纳米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