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中心与宁夏交投、中远海科签约共建推动交通大数据联合创新

发布时间:2022-10-12 作者:上海科学院

9月22日,软件中心赴调研宁夏交通投资集团调研。调研期间,软件中心与宁夏交通投资集团、中远海运科技公司共同举行了“交通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

宁夏交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兴宁,中远海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新波,软件中心主任蔡立志分别为活动进行了致辞,并表示,将积极发挥各方优势,依托创新实验室围绕数字交通、数据治理、交通大数据应用等共同深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携手打造智慧交通新生态。

image001

活动中,蔡立志表示,将通过创新实验室的合作共建,充分发挥三方优势互补机制、兼顾短期创新需求和长效发展战略、构建多元协同的产业生态,以数字交通发展的重大问题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大数据等新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的研发,探索数据驱动的智慧交通创新场景和数据汇聚融合应用新模式,推动交通新基建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image003


签约仪式后,软件中心方面实地了解了宁夏交科在党建引领数字交通方面的工作成效以及宁夏交通数字化转型的规划思路,与宁夏交科的相关团队开展了深入交流,明确了在大数据、人工智能、软件质量与安全等全方面的合作思路。

image005


后续,软件中心将与宁夏交投、中远海科一起积极对标借鉴国内外交通大数据应用经验,开展系统性统筹谋划,在战略规划研究、数字交通新技术研发、数字化产业培育、人才培养交流等开展广泛深入合作,推进宁夏交通运输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西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效赋能。(软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