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红旅微行走|联建“妇女之家“,沉浸百年妇运史

发布时间:2022-11-10 作者:上海科学院

金秋十月,风光正好。10月21日下午,上科院“科享家”与实验动物中心“动妍荟”苏州河畔开展“申城巾帼红旅微行走”——“妇女之家”联建活动,学习了解上海百年妇女运动与发展史。上科院妇委主任、纪检室主任董毅红,院财务处处长谢晨,院妇委常务副主任、实验动物中心党总支书记卢慧懿,纳米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沈纯,以及院直属单位妇女代表30余人参加。

活动中,与会众人首先步入中国证券博物馆。一楼展厅以场景还原、实物展陈以及多媒体展示等形式,还原了中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不平凡历程,展现了中国证券行业逐步成长的历史画卷。驻足三楼展厅,在当年周恩来总理在浦江饭店下榻的房间,了解周总理夫妇在上海的红色足迹,仿佛时光倒流、身临其境。

随后,大家跟着讲解员的步伐,一边沿着苏州河闲庭信步,一边认真聆听沿岸外白渡桥、上海大厦、上海邮政博物馆、河滨大楼等上海优秀历史建筑的历史与渊源,重温了那段动人心弦的红色历史。

秋风微拂过,一缕桂香来。大家不约而同地站在苏州河畔,近距离感受水岸联动、绿色生态和城市文脉的深度融合,远眺陆家嘴时尚的高楼建筑群,无不感叹苏州河承载了上海的历史记忆和海派文化,也见证着这座人民城市的日新月异,如今母亲河在蓝天白云下迸发新活力,使大家对城市发展充满信心、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期待。(动物中心)

image001


image003


image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