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上科院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2 作者:上海科学院

12月21日,上科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线上会议。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纪委书记方勤、副院长谭瑞琮参加会议,市科技工作党委组织人事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9家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职。

2022年度上科院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议729


秦文波对述职的党组织书记逐一作了点评。他指出,2022年,上科院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上科院发展大局,聚焦中心服务中心有新作为,党建引领单位发展有新成效。党组织书记队伍落实主体责任、服务中心、创先争优意识强,上科院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推进、全面加强。

秦文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基层党组织担负着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重要责任,是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深化理论武装,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分层分类抓好全覆盖学习,灵活用好各类学习平台载体,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科院付诸于行动、见之于实效。聚焦主体责任,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在重大任务、科研攻关中的政治执行力强化精神引领提升政治领悟力。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在实处,推动党建与科研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单位不断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上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两代表一委员”、院机关党支部书记以及院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等29名同志参加会议。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线上述职的情况,对上科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