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纪委召开第四季度例会暨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3 作者:上海科学院

    1222日,上科院纪委召开第度例会暨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院纪委书记方勤、院纪检室及直属单位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2022年,院纪委坚持“1+3+X”工作体系,聚焦主责主业,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依规依纪依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落实政治监督责任,完善制度建设,严肃查信办案,倡树廉洁文化,淬炼过硬纪检队伍。

    方勤指出,各单位纪检部门要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制度文件学习,不断完善提升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纪检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所在单位廉洁文化建设,弘扬好作风,奋进新时代。

    会议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央纪委《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院纪委通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各直属单位对2022年纪检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