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纪委召开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4-02 作者:上海科学院

3月28 日下午,院纪委召开纪检工作季度工作会议。院纪委书记方勤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部及直属单位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402151654



会议总结了2023年纪检工作成效,部署了2024年纪检重点工作。过去一年,院纪委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为上科院科技创新“1134”体系建设提供坚强保障2024年,院纪委将聚焦中心工作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压实主体责任、立体推进日常监督、打造过硬纪检干部队伍和加强反腐倡廉文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走深走实,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方勤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净风行动”,高标准部署,严要求推进,扎实推动亲清政商关系构建,严防党员干部与管理服务对象非正常交往和不当利益往来。要做到“新官理旧账”,查摆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发现的问题线索要“一案三查”,既要注重建章立制,更要严抓制度执行的刚性。院纪委对发现的“四风”隐形变异行为,要进一步深挖风腐同查同治,深挖不正之风背后的请托办事、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细查腐败背后的享乐奢靡等作风问题。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上海市纪检监察干部行为禁令》,以及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违规吃喝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