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到访上海科学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上海科学院

3月26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光学专家庄松林到访上海科学院交流座谈。上海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出席。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紧密融合,充分利用上海丰富的科技资源及人才优势,推动半导体照明领域的研发和应用至更高层次进行了深入交流。

秦文波对庄松林院士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秦文波指出,应有效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上海地区高校与企业间更为紧密的互动,借助上海的科技资源和人才优势构建科研及技术服务体系,为我国在半导体照明及相关技术领域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与创新力量。同时,双方可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国家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规划与建设。

庄院士在座谈中分享了关于半导体照明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的见解,并指出加强与国家级工程中心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建立更多第三方检测平台和服务的必要性,可以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优化行业标准,从而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认可度。

院科技发展部、基地建设与管理部,上海高分子材料研发开发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有关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