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上海科学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书签约暨安全稳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8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为切实加强上海科学院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近日,2024年上海科学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书签约暨安全稳定会议召开。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出席并讲话。副院长刘燮通报院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2024.3.28日信息稿142


       秦文波在肯定直属单位今年以来在持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和有力推进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对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思想认识。要树牢安全发展的思想理念,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提升安全专业化的管理能力。要对本单位的危险因素分布和安全隐患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要加强安全隐患源头治理。利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推进来实现“将风险管控在隐患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之前”的“关口前移”。四是要聚焦重点、直面问题,以更大力度狠抓隐患整改。各单位要时刻关注重点部位和隐患风险点,对发现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措施,立行立改、逐条落实,做到清晰闭环,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4.3.28日信息稿469


会议还举行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书签约仪式。

       副院长谭瑞琮主持会议。院纪委书记方勤、院部各部门负责同志、院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