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6 作者:上海科学院

4月15日下午,上海科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和市科技工作党委要求,部署启动上科院党纪学习教育。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出席会议并对上科院党纪学习教育作动员部署。副院长刘燮、院纪委书记方勤、副院长谭瑞琮出席会议。

DSC_5507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上科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紧迫性和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以严明的纪律确保上科院全体党员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上科院各级党组织要紧扣主要任务,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学深悟透实质要义、抓深抓实典型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注重把纪律教育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贯通起来,特别是要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对照党纪党规开展深入剖析,校正思想和行动偏差,增强自我约束力,提高自身免疫力。


会议明确,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确保高质量推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领导责任,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做到责任压实、结合扎实、指导严实、工作务实,坚持出实招、求实效,从一开始就把力戒形式主义鲜明导向树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健康有序开展。


上科院院部各部门正副职,院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纪检干部、组织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