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院第一届战略决策咨询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5 作者:上海科学院

4月10日,上海科学院第一届战略决策咨询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市北基地(区块链生态谷)召开。决咨委召集人、中国福利会副主席、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理事长、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逸平,11位决咨委委员,以及上科院领导班子、相关部门和软件中心负责人等共20余人出席会议。

新闻稿--决咨委20240411new181


会议由决咨委召集人李逸平副主席主持。上海科学院副院长刘燮汇报了上科院2023年改革发展情况,科技发展部部长李万汇报了上科院2024年科技重点计划,发展战略研究部部长刘小玲介绍了“委员走入上科院”活动方案。


在交流讨论环节,各位委员围绕上科院创新体系建设、重点工作部署、科技体制机制创新、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与创新联合体建设等重要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思路和建议。

新闻稿--决咨委20240411new619


李逸平副主席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上科院作为全市唯一的综合型地方科研院所,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市科技两委,对标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重点要求和主要任务,不断从“管”向“管研并举”转型发展,聚焦有组织的科研和成果转化,成效显著,发展方向是正确的,发展势头是良好的,发展前景是广阔的。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围绕国家目标,紧贴上海所思所想,在实践当中进一步分析研判,补齐短板,争取更广泛的支持;也希望各位决咨委委员继续积极关注上科院的发展,认真参与上科院组织的相关活动,共同推动上科院改革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稿--决咨委20240411new846


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决咨委各位委员的支持表示充分的感谢。他指出,上科院一定认真研究并充分吸纳各位决咨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过去一年,在决咨委的大力支持下,上科院新一轮改革已经步入正轨,为院“1134”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奠定良好基础。未来,上科院将进一步聚焦若干项重点科技工作,有效组织科研联合攻关,打造核爆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恳请各位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上科院发展。


新闻稿--决咨委20240411new893


会前,决咨委一行还参观了软件中心展厅,了解区块链行业应用案例、人工智能影像识别技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