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院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4-10 作者:上海科学院

4月9日,上海科学院以“强党建、锻长板、补短板,打好‘十四五’攻坚战”为主题,组织召开2024年上海科学院党建工作部署会。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院纪委书记方勤出席会议,副院长谭瑞琮主持会议,市科技工作党委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顾旭峰到会指导。

脑防所党支部、软件中心第四党支部、上轴所公司科研党支部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顾旭峰副处长就上科院做好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指出,要围绕党纪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要聚焦创新链党建联,切实助推“四链”融合;要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创优建强。

DSC_5429


秦文波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总结成效经验,巩固拓展成果,坚定走改革发展之路的信心决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推进院改革发展走向深入。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定海神针”的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支部战斗力,用强有力的党建引领化解矛盾、保驾护航、促进发展;要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强基固本,持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基层党支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信念信仰,发挥组织功能,以密切联系群众为基本功,坚持以重大任务落实为试金石,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DSC_5436


秦文波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抓住历史机遇,坚持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担当作为。大变局带来大挑战,也带来大机遇,上科院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必须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各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奋力谱写上科院创新发展篇章。

会议下发了《2024年上海科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要点》、《关于开展“一个支部、一个主题、一个目标”创建活动的意见》。

院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干部、二级党支部书记,院机关党支部书记,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