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举办“学党史、新中国史”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8-21 作者:上海科学院

 微信图片_20190821130102

微信图片_20190821130123

 

   8月16日,为深入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学习,上科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特邀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赵刚印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副院长鄢国强、曹阿民、谭瑞琮出席会议。会议由院纪委书记、机直党委书记方勤主持。院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务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院部和各直属单位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出具体安排,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不断形成长效机制。结合近期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会议指出,一是要梳理检视问题清单,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分析,各单位班子成员要根据要求形成检视分析材料,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三是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红脸出汗,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赵刚印在《见证初心,创造奇迹——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的报告中,结合诸多历史影音资料及现实案例,详细阐述了十一届三中全会的重要贡献和重大历史意义,回顾了改革开放的艰苦历程,进一步加深了与会党员对十一届三中全会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的体悟。(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