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举行“十四五”时期发展战略预研系列活动第三期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上海科学院

  11月6日,上科院举行“十四五”时期发展战略预研系列活动第三期。会议由副院长曹阿民主持。来自院系统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核心科研骨干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华为公司物联网产品线副总裁刁志峰在题为《NB-IOT新产业开拓之旅》的报告中,以NB-IOT为例详细介绍了企业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规划,以及生态圈建设的战略布局和实施策略,并着重强调了产业链生态圈建设、产业竞争力和产业政策在其中的重要作用。市发改委发展规划处处长吴新华作了题为《关于上海发展规划研究和编制的若干思考》专题报告,深入解析了新形势下发展规划的定位及作用、规划研究和编制的一般程序,以及本市“十四五”规划的总体安排和正在研究的重大问题。

 

  会后,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5G全球创新港,深入了解了当前5G技术在上海的部署和应用。(规划研究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