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举办纪检监察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08 作者:上海科学院

 

1778558738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上科院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纪检监察专题培训班。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勤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院纪委委员、院部党支部书记、院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和纪检委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方勤在讲话中指出,上科院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纪检干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要学以致用,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围绕“真学、真干、真建”三个关键词,将自学与教学结合起来,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将监督他人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真正做到“为担当者担当、为创新者护航”。
   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就“《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政策解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分析”、“《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解读”以及“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廉洁建设与实践”作了专题讲座,并通过研讨交流和现场教学等方式加强学习教育。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既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又明确了工作目标方向,提高了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纪委(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