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上海软件中心党总支书记闵国全为中心全体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3-07-19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上海软件中心党总支书记闵国全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为题,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20230714-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党总支书记闵国全为中心全体党员上党课127


闵国全从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包括哪些内容、在实践当中如何更好的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为中心党员干部讲授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引导中心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0230714-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党总支书记闵国全为中心全体党员上党课272


闵国全指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大量事实表明,一个政党丧失了理想信念,就会失去精神纽带,成为乌合之众,遇到风浪就作鸟兽散;一名党员干部丢掉了理想信念,就会丢掉政治灵魂,遇到考验就败下阵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对于我们中心党员干部来说,只有做到理想信念坚定,才能不走偏、不走歪,进而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20230714-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党总支书记闵国全为中心全体党员上党课467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踏上新征程,上海软件中心将继续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带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在铸魂、增智、正风、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加强党对中心工作的全面领导,凝心聚力,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对于科技创新发展的部署,布局新赛道,实现新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