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与实验动物中心开展支部党建联建

发布时间:2023-07-24 作者:上海科学院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以下简称:“营健所”)管理与支撑第三党支部、肿瘤微环境第一党支部与实验动物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营健所党委委员、肿瘤微环境第一党支部书记、研究组长王跃祥,条件保障处处长黄继锋,管理与支撑第三党支部书记、条件保障处副处长杨艳,实验动物中心党总支书记卢慧懿,第一党支部书记、模式生物研发部部长沈如凌及双方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进行时-第一支部开展党建联建219


王跃祥表示,实验动物平台是营健所各课题组工作的重要条件保障,在肿瘤与微环境、慢病代谢与紊乱等前沿领域研究中起到了关键支撑作用,并取得了一系列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重要成果。他强调,基层科研支部要聚焦主责主业,把科研工作做好,并希望通过与实验动物中心第一党支部联建,促成今后的进一步深度科研合作。

主题教育进行时-第一支部开展党建联建375


卢慧懿介绍了实验动物中心基本概况、党总支工作情况以及“十四五”期间主要业务平台建设成效。她表示,营健所党委以党建引领推动科研工作成效卓越,是实验动物中心学习的榜样,希望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实验动物中心与大院大所的科研交流合作,基于双方在各自专业领域上的互补优势,形成互促互进的良好局面,将党建业务融合的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主题教育进行时-第一支部开展党建联建545


与会双方分别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结合主题教育期间支部工作和特色专业工作等方面展开了交流探讨,并对下一步深入开展科研项目联合申请、动物模型共享机制探索、肿瘤模型个性化定制、实验动物质量控制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期间,与会双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专题文集《论科技自立自强》,并以“以学促干强本领,党建业务共融合”为主题作学习交流。


会前,实验动物中心领导卢慧懿、范春陪同党员同志们实地参观了水生生物平台、实验动物模型平台相关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