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1 作者:上海科学院

9月21日上午,上海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院部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传达中央和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上科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主要成效,部署下一步工作。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副院长曹阿民、院纪委书记方勤出席。


DSC_3061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督导下,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四项重点举措一体推进,坚持将巩固经验、完善机制、建章立制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上科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主题教育中经受了精神淬炼、思想洗礼,在实践中探索了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有效途径,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不断取得扎实成效。

秦文波指出,上科院在主题教育中做到了聚焦主题主线、强化全面贯通,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了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到了起而行之、干在当下,聚焦高质量发展用劲使力;做到了直击裉节、攻坚破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院主题教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显著增强;二是上科院“1134”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迈开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三是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四是工作作风进一步夯实、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


微信图片_20230921101655


秦文波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不懈推动研以致用,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要坚持不懈抓实整改整治,持续推动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把总书记交办的重大任务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

院部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干部参加会议。(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