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院举办“企业董监高治理能力”专题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10-30 作者:上海科学院

10月30日,上海科学院举办的“企业董监高治理能力”专题培训班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顺利开班。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宇,上海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孟星,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艳林出席开班式。上海科学院资产运营与管理处副处长姜耀鹏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030130330


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宇发表致辞指出,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是治企兴企,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围绕加快建设上海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使命,实施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要积极发挥董事、监事等高级管理人员在科技型企业中的重要作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理念,坚持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开创改革创新走在前列的新局面;二要坚持融会贯通,提升能力本领,与时俱进地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三要深化学思悟践,注重知行合一,锤炼干事创业的真本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管理能级。


微信图片_20231030130258


上海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作培训动员讲话。他鼓励参加培训的同志们要认真学习,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站在国企改革纵深推进的新起点上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励精图治、奋楫争先,为上科院发挥“科研总部”职能、服务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贡献力量;要时刻牢记使命,胸怀“国之大者”,积极投身国家战略,服务科技创新,忠诚勤勉履行职责,不断提升科学决策能力,既要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较强的责任意识,又要有把握市场经济运行规律和行业发展趋势的洞察力、预测力。


微信图片_20231030130254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艳林致欢迎辞,介绍了科管院为党育人,为国献策的初心使命,聚焦科技党建、科技人才、科技政策等教学研究方向培养科技创新管理人才,欢迎所有学员参加本次培训班,希望大家在学习期间学有所获。

微信图片_20231030130242


本次专题培训为期三天,邀请了相关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及资深律师进行专题授课和国企管理经验交流,为学员提供合规履职的指引和支持。培训内容涵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政策解读、国有企业规范化治理结构建设、国有企业董监高履职风险管理等方面。上海科学院所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六十余人参加本次培训。(院资产运营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