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带队赴脑防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27 作者:上海科学院

近日,上海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带队赴上海市脑血管防治研究所,围绕脑卒中早期预警、脑血管健康管理等成果转化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上科院综合办公室、科技发展部、发展战略研究部及科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和单位陪同调研。上海市脑血管防治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王艳,脑防所首席专家黄久仪研究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刘广西、社区和基础研究室副主任李学松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31027093644


黄久仪研究员就特色科研成果《脑卒中早期预警与脑血管健康管理》进行了项目介绍。王艳所长向调研组介绍了自主研制的脑血管功能检测仪样机并进行现场演示。在随后的座谈讨论中,双方针对科研成果的推广和拓展以及样机改制升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困惑和未来发展模式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31027111503


秦院长对脑防所在脑卒中预警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和脑血管病防治仪器研发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和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脑防所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市场导向,围绕单位发展定位,加强研发创新,打通成果转化路径。上科院要充分发挥组织能力,组织专题技术展宣传成员单位的科研成果,通过开展研讨会、市场对接等方式,支持和推动脑防所核心成果的转化应用。希望脑防所积极努力,推动科研成果实现转化,不断做大做强。